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本院简介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和平区位于天津市中心,是天津市金融、商贸、教育、医疗的中心。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5年5月,在跌宕起伏的历史进程中,历代和检人以对党、对人民、对国家、对法律的无限忠诚,用辛勤的汗水、闪光的智慧、开拓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全国模范检察院、人民满意的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集体一等功。

    进入新世纪以来,光荣的和检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为宗旨,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高素质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全市检察系统率先实施听证申辩程序、多媒体视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等多项开创性的工作,侦破了一系列在全市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惩处了大量的刑事犯罪分子,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首批“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多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造就公诉、未检“全国巾帼文明岗”、控申“全国文明示范窗口”,培养了“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等一批优秀人才,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形成了“团结、敬业、实干、创新”的和检精神和具有和检特色的“五和”文化体系,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