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和平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天津大学法学院开展线上普法讲座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和平区检察院检察官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为天津大学法学院学生开展“国家安全,你我有责”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专题讲座。

  活动中,检察官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和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特征入手,结合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精选涉及国家安全的七个典型案例对《刑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相应的条文进行讲解,充分释法说理。案例类型多样,既有影响广泛的大案要案,又有贴近学生生活的鲜活事例,引导同学们明确国家安全领域不能触碰的思想红线和不能逾越的行为底线。同学们与检察官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又激发了同学们防微杜渐的警惕意识,同学们表示要从日常生活中的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和平区院将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依法能动履职,助力筑牢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积极作出检察贡献。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