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线上线下零距离 精准普法有成效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法典》实施已一周年,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近日,我院“社区检察岗”志愿服务队应邀走进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专题讲座。

  活动中,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崔兆倩针对社区居民广泛关注的婚姻关系、遗产继承、侵权责任等问题,精心选取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获得社区居民的好评。此次互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兆丰路社区“知行学社”成员在普法现场聆听授课,并与检察干警积极互动。同时,针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普法活动进行现场直播,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法治服务。

  此次普法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满足群众法治需求的新方式。今后,劝业场街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聚焦社区群众需求,不断探索、丰富法治宣传的内容和形式,让法治之光真正照在群众身边,照进群众心里。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