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津甘川三地普法云课堂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日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和平区统战部,共同为津甘川三地的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同在法治蓝天下”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采用三地同步视频连线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分会场分别设在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西藏班、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峰迭新区中学、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绿荫学校。

   活动中,检爱工作室的检察官结合青少年身边的多发常发案例,教育同学们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律自觉,确保人生行稳致远。一方面在增强法治观念中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防微杜渐;另一方面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在坚守法治信仰中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同时,为丰富授课内容,检察官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鼓励青少年崇尚读书、品读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此次跨越津甘川三地的法治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借助云端互联,将普法教育、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不断向偏远山区下沉,是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加强关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再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打造检察机关与民族学校结对共建特色名片,激励和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为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贡献检察力量,体现检察担当。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