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凝心聚力谱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市院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和平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足工作实际,统筹部署推动,确保取得实效。

  顶层设计,高位推动,谋好篇布好局。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主题活动工作精神,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实施方案。院党组要求要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坚持铸忠诚凝魂、强担当聚力、创业绩检验,把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立足职能职责,以“学”当先,淬炼党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干”为本,笃实务行,全力营造浓厚氛围;以“新”赢新,开拓进取,担当有为创造佳绩,把握新形势,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满怀信心的投入到喜迎盛会、干事创业之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广大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

  为民办事,突出特色,务求活动实效。深化“社区检察岗”,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讲座、矛盾调解、政策咨询、检民座谈、疫情防控等活动,主动入户走访,主动与群众建立联系、交朋友,打通司法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以检察工作切实助力平安天津、平安和平建设。传播检察声音,做强做优“凌霄说法”“检爱在线”“和平检察故事”“和检普法小课堂”等新媒体栏目,普及法律知识;联合天津市银河公益组织在天津地铁1号线开设“检爱号”未保法法治宣传专列,在地铁车站灯箱、橱窗、展示屏上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四川省凉山州绿荫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为津甘川三地青少年开展“同在法治蓝天下”等共建活动,为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统筹,一体推进,凝聚工作合力。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履行“三大监督职能作用”,推进“四大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提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的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依法监督促进公正和精准服务助力发展“三大作用”,一方面坚持纵向一体化,就办理案件及其他业务工作加强向市院对口业务条线的请示、报告,加强请示报告、汇报案件的标准化、程序化建设,确保在市院领导下高质量高效率履行监督职责。另一方面做到横向一体化,建立健全刑事检察、知识产权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及信访申诉部门协作机制,打造高效便捷的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和资源调配一体化办案格局;就网络犯罪、食药安全等与相关单位加强合作,探索对公安、法院法律监督新方法新途径,牵头推动金融犯罪案件审计、处置、追赃挽损等问题妥善解决;充分凝聚“四大检察”部门工作合力,统筹推进“一至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努力协调推进窨井盖、寄递业务治理,提升和平区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