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院根据市检察院关于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相关要求,于2023年4月20日至4月26日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力求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将调研与宣传深度融合,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座谈与法治宣讲。根据市检察院《关于开展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调研工作的通知》,我院前往和平区科技局及多家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座谈和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充分了解和平区科技型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司法需求,向调研企业提示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宣传预防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解答企业问题。

二是坚持知识产权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我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走进商户,发放宣传册、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充分发挥不同宣传方式、宣传载体各自的优势,除了发放宣传册以外,还在微信公众号“凌霄说法”栏目,普及关于著作权、商标注册的法律知识,派员参加和平区融媒体的访谈,介绍检察机关如何履行职责保护知识产权。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做好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创新意识。我院未检工作团队“检爱工作室”制作了线上课程“检爱云课堂:知识产权那些事儿”,鼓励青少年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为社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