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和平区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2-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和平区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杰作宣讲报告,全体干警参加。

贾志杰检察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贾志杰检察长强调:

一要突出“悟”字,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

二要着眼“责”字,做到聚焦主责谋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充分发挥“社区检察岗”“法治副校长”等平台优势,让检察办案成为传播法治精神、引领法治风尚的重要载体;要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强化“实”字,做好贯彻落实出实效。要扛起使命担当,把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细、开花结果。要坚持做到面对困难“拼”、面对机遇“抢”、面对落后“赶”,保持定力、传导压力、拼尽全力,逐条逐项对照目标任务,逐一拉单排查,逐一分析研究,查漏补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打赢年底检察业务攻坚战。

四要把握“严”字,做到严格自律守底线。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正风肃纪,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为检察蓝深植“廉政基因”。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年,坚持紧抓"小切口"不放松,不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要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形成司法办案内部监督的闭环,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