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天津市检察系统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
时间:2022-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检察院、妇联、关工委的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强化家庭教育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共同保护祖国的未来,8月19日上午,和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和平区妇联、和平区关工委共同签署《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杰、副检察长郝滨、和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温继平、和平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齐虹等参加活动。   

 

  

   

  

  该工作站的成立属全市检察系统首创,是和平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推动家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又一积极尝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旨在发现总结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家庭教育指导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督促和引导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改进家庭教育方式、正确履行监护职责,逐步建立常态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家庭教育指导模式,力求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模式,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水平向高水平迈进。

  下一步,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科学性、实效性,与各相关单位持续深化协作配合,合力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