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和平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市人大代表走访活动
时间:2022-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接受人民监督,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日前,我院先后走访了辖区10名市人大代表,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及我院工作情况,当面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及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上取得了好成绩,相信市检定能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意见》要求上下狠功夫,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作出新的贡献。”市人大代表、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对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和我院工作情况均给与了高度肯定。 

   “建议今后的检察工作,要继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新理念,探索创新,增强检察工作的实效性;要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提高精准服务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统领,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担当作为的检察队伍。” 市人大代表、和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对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殷切期望。

  为确保听取意见的广泛性、针对性,根据所在辖区市人大代表情况,我院注重选择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有广泛职责联系的人大代表作为走访对象,涵盖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政法机关、街道社区、中小学校、文化单位等多领域多条线。代表们也从护航民企发展、加强检律协作、做优“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等方面提出许多中肯建议。

   市人大代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在与登门走访的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杰深入交流时提出,“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担当,在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天津、社区治理、居民服务等具体工作中成效显著,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中,不断创新改革,体现了检察工作的专业化、智能化。特别是在融入市域治理方面,和平区检察院设立“社区检察岗”,广泛开展调研,以人民为中心,在法律宣传、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等工作中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赢得广泛好评。建议全市检察机关根据各自情况,成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做好检察院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让法治、德治、自治在社区治理中彰显成效,使基层治理可以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自觉接受代表监督,着力将代表们的肯定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实”的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