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担当实干热情” 我院举办第二期“和检沙龙”活动
时间:2022-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贯彻陈凤超检察长坚持司法办案“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相统一的指示精神,以培养“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务上有突破”的青年干警为目标,我院于2022年7月8日举办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担当实干热情”的“和检沙龙”活动,各业务部门分管院领导及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活动以“向检委会汇报案件及专家点评(刑事案件)”形式开展,由三个办案组针对相同案例分别向检委会提交汇报案件报告、现场抽签汇报、现场回答检委会委员提问的方式,全面展现青年干警的业务水平、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现场应变能力。各业务部门分管院领导及办案检察官作为专家对各组表现情况进行点评、打分。

  围绕“提交检委会对刘某某合同诈骗案作存疑不起诉”为议题,每一个办案组都进行了全面阐述、分析论证。通过此次实战演练,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碰撞思维、展现优点、暴露不足、全面提升业务素能力的“大餐”,实用性强,为今后审查、汇报案件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像是在通向检察事业的大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的感觉,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业务大练兵。

  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下一步,和平检察院将深化和检精神,脚踏实地,敢担当、善作为、冲劲足、不服输,强本固基,凝聚青春力量,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