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阻击疫情——和平检察在行动(32)口罩有话要说03
时间:2020-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假如你的口罩会说话系列之隔离点奋战篇

 

我是n95,2020年我成为了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跟着主人毅然决然奔赴一线。大战面前,我从不怯懦,亦不胆寒,目睹一个个生死瞬间,见证一幕幕感人画面,感悟一次次豪迈向前。我骄傲,我的国家和民族如此强大;我自豪,国人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我奋斗,身边都是伟大的英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夜凉如水,春寒料峭,风雪夜中最年轻的坚守


说起我的主人,忍不住为他点赞。尽管还没有见过他,但他的事迹却早有耳闻。95后的年轻小伙子,在凌厉的寒风中站立着,为社区点亮了一盏守护的明灯。刚刚大学毕业的他,是家里的大宝贝,是同事们心中的小可爱,也是这场疫情中的奋战青年。这是他来到检察院的第一年,但却是在社区值守的第20个夜晚。经历过寒风冷雨、风雪交加,一周两三次通宵值守的他从不言苦,不怕累,始终初心不改,阳光向上。

 

 

稚嫩的脸庞,无畏的模样,我的小主人长大了

 

---"要去隔离点了吗?你害怕吗?跟爸爸妈妈说啦吗?"

---"没事,我年轻力壮,一定要上,放心好了。没跟他们说,也没啥用,还得操心我,不说啦。"

何其有幸,我能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小主人的这番回答让我觉得他一夕之间成熟了,长大了,稍显稚嫩的脸庞满是坚毅,云淡风清的话语却也透露着那般的懂事和顽强。隔离点的值守任务很重,承受的心理压力也很大,这不禁让我替他捏了一把汗。穿过隔离线的那一端,来到危机重重的前方战场,我和小主人一样,打起12分精神,换上了厚厚的防护服,准备迎接来自境外的第一批客人。

送餐送饭,收拾垃圾,随时待命,24小时的辛苦超乎想象,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给各个房间分发食物,为客人们及时送上所需,一圈下来早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我和主人丝毫不敢放松,因为每分每秒都要倾心服务,每时每刻都在与看不到的病毒作斗争。

 

 

 

挺立潮头,勇挑重任,春风十里,幸而有你~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小主人已经瘫在休息区的床上了,我也很是疲惫,但是看到95后的他如此奋战,这般担当,真的很是欣慰。

所谓年轻,就是无所畏惧的果敢坚强,就是敢做“探路者”的热情豪迈,就是壮志满怀,永无止境地奔跑向前。如骄阳一般的青年力量是觉醒的力量,孕育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今日和未来都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春铸就中国梦,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右二李明远)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干警,义不容辞! 临近五四,心中澎湃,战士n95在此向所有在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干警们致敬!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