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开学第一课 法律记心间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走进六十一中学  开展新学期法治教育活动

  8月27日,和平区检察院检察官应邀来到天津市第六十一中学,以“开学第一课  法律记心间”为主题开展新学期法治教育活动,给在校学生送上开学后的第一顿“法治大餐”。

  首先,检察官为同学们播放了法治教育宣传片,让同学们对违法犯罪行为有了一定直观感受;其后,检察官结合教育宣传片介绍了《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条款,并结合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警示。告诫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学会控制情绪,理智处理矛盾;同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在互动环节,检察官回答了同学们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学生自身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现象的发生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