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聘任监督员 公开公平公正审查逮捕案件
时间:2018-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和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监督员聘任仪式,7名被有关部门推荐、拟定为监督员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健主持。 

活动中,黄健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的基本情况和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侦查监督部员额检察官郑丽莉就审查逮捕案件标准、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流程向受邀人员进行了讲解。黄健副检察长向新聘任的七名监督员颁发聘书以及相关法律书籍。 

7名监督员由和平区有关部门推荐,分别来自社区、学校、律师事务所,其中3名社区干部、2名教师、2名律师。拿到聘书后,新上任的监督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公平公正保障当事人的权益,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努力追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是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过程中,根据办案工作需要,对部分案件采取公开听证形式,充分听取侦查机关、犯罪嫌疑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与案件无利害关系的监督员等各方意见,并进行综合评判,依法作出批准逮捕或不(予)批准逮捕决定的活动。
 

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是深入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尊重和保障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审查逮捕诉讼化,提高审查逮捕案件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举行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检察机关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能够全面、客观地把握案件事实与在案证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