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和检要闻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强化检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022年12月30日,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院一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会上,院新闻发言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晋同志围绕“四大检察”职能发挥,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法律监督实效、强化司法监督制约等方面就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创造性开展“五个一”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坚持司法为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支撑。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依法监督、合作监督、善意监督和以案释法。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打造更优质“亲”“清”政商关系。三是坚持检察监督主阵地,有力彰显司法公平正义。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健全诉讼监督方式,完善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衔接配合。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打造检察调研与案例研究平台,打好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与防控司法办案廉政风险“组合拳”。此外,还就知识产权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社区检察岗等特色亮点工作创新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解介绍。

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政法报、和平区融媒体中心等参加会议。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