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和检快讯
“和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6日,“法护未来”和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和平区检察院召开。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负责人以及区中小学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靳凡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靳凡充分肯定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承章分别致辞,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依托各自职能,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切实满足学生们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学法用法的兴趣,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区教育局杨占波宣读区检察院、区教育局会签的《关于加强和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意见》。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弘傑主持会议。

 

学生代表杨越臣发言,感谢检察院、教育局为同学们搭建法治教育的场所,今后会非常珍惜到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学习的机会,不断增长见识、提升法治素养,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学校代表邓文娟发言,表示今后要充分运用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这个载体,将学生法治教育课程与实践基地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生法治教育的成效。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适应青少年法治教育目标要求变化,创新、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是整合社会法治教育资源,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

今后,和平区检察院将携手教育部门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探索学用结合的法治教育方式,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拓展教学内容,提升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的效果和水平。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