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和检关注
战“疫”不赢和检不停 坚定信心再战四筛
时间:2022-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天津市委和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将疫情有效控制在暴发地,遏制了疫情扩散和外溢,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赢得疫情防控主动、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1月20日6时起,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筛查,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强化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一刻不停再战四筛。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进则退的殊死战斗,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与社区工作者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切实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战线。1月18日和19日,干警们根据社区安排,主要针对辖区居民住户、商务楼宇、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开展“敲门行动”,推进地毯式排查,确保四轮核酸筛查覆盖到辖区全体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并提前完成好核酸点位的搭建。

   20日早上4时30分,全体干警到岗,6时检测正式开始,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此次参与五个核酸点位的筛查以及入户敲门行动等工作。有了前三轮的经验,干警们找到各自岗位后便熟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帮忙协调让老人、孩子优先进行,确保十人一组、准确高效。三九隆冬,天寒地冻,工作了不到半个小时,很多干警的防护面罩就已经雾蒙蒙一片,试着擦时才发现已经结冰了。同心战“疫”我在岗,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各个检测点位都在中午前顺利完成任务。

  

  

  

  上午核酸检测任务完成后,和平区人民检察院立即着手开展“四筛”“敲门行动”,组织人员分组下沉对辖区企业、沿街商户、居民住户等开展全面摸排,确保“四筛”不漏一户、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任务不完、绝不收兵。

  

  

 

  

  四筛结束后,第五检察部干警侯大勇拿出手机看着女儿发来的视频,寒冷疲惫在那一刻似乎都不见了,他的女儿是一名护士,疫情当前,再次前往疫情最前线——海河医院参与患者救治工作,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奔赴海河医院。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他们通过微信互报平安、互相鼓励,共同在抗击疫情这场硬战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市区委的有力指挥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