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和检要闻  丨   和检快讯  丨   主题教育  丨   和检视频  丨   预决算公开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和检关注
【和检关注】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建立和平区红色历史文化遗产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协作机制座谈会暨文件会签仪式
时间:2021-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对“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建立和平区红色历史文化遗产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协作机制座谈会暨文件签约仪式在区检察院举行。副区长孟冬梅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志杰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强化与区文旅局联动配合,积极办理红色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案件,把保护和平区红色历史文化遗产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推进红色资源保护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增强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是履职能力再强化,切实发挥行政和检察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尤其是公益诉讼检察和刑事检察,为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工作提供坚强后盾。三是协作配合再优化,开创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与区文旅局加强协同共治,发挥各自优势,实现“1+1>2”的效果。

  孟冬梅副区长对如何强化和平区红色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事业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视察天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文物事业发展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长期坚持不懈的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包括革命文物在内的和平区文物保护利用四大体系,即文物监管体系、文物保护体系、文物资源利用体系和社会参与体系。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保护利用。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新格局;完善体制机制,认真落实会签文件精神;营造文物保护良好氛围,加强宣传推广,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举报电话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通告告知
扫黑除恶专栏
检察新媒体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新浪微博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和平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6号 举报电话:022-23122000

邮编:30004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